11 12
發新話題
打印

看看Uko0音樂論壇yoyo812對第16週G-Music的銷量榜榜評

看看Uko0音樂論壇yoyo812對第16週G-Music的銷量榜榜評



比起前幾周的冷清,本周國語樂壇終於開始呈現了回暖的景像。盡管發行的新片有限,但卻來勢洶洶,不管是偶像,還是唱將,都讓我們看到了可喜的一面。而銷售榜上,終於也開始有了微妙的變化。

本周,依靠著首周預購的優勢,吳建豪以25.63%的百分比空降冠軍,將《擁抱》斬落馬下。其實,從他和安七炫組團合作的那張唱片就能看出小V最近對音樂的駕御能力變的讓人佩服,而這次的《V.DUBB》果然走完全適合他的路線,加上攜帶著這幾年累積的人氣,奪得冠軍也是情理之中。何耀珊本周雖然落敗,但是《擁抱》入榜8周,依然有超過18個百分點的銷量,這實在是讓人不得不佩服的。

上周亞軍位置的林宇中,本周由於有小V的強勢奪冠,銷量百分比大幅度縮減,但是依舊穩站季軍的位置。不過,隨著唱片發行的高峰期即將來到,他能奪冠的可能性越來越小了。
相比之下,孫燕姿的《逆光》以顯頹勢,發行6周竟然就已經下劃到了第四位,而3.47%的銷售比,估計是讓唱片公司有些難看的。從這幾周的走勢來看,燕姿想要重新奪得冠軍的可能性已經相對較低了。歌迷或許是在等待5月4日要發行的CD+DVD,看來唱片公司的希望大概就寄托在改版上了,所幸改版前後並無太多強敵發片。

前十的位置當中,蔡詩芸、何潤東、Tank均保持不動,分列5、8、10位。但是相對上周來說,銷售比都小小的下降。但是,除了蔡詩芸,其余的都發片超過10周,累計的銷量會讓唱片公司在現在的世道下笑開了花。
而五月天的《為愛而生》本周小升兩位,回到第九的位置,但是銷量百分比卻比上周減少了,不過1.33%也算是滿意了。畢竟台灣地區的宣傳期即將結束,而長賣了17周依舊在十大之內也是少有人能抗衡的了。

盡管金莎在本周持續下降,但是這張唱片的意義已經不單純是銷量那麼簡單了。除了那英,金莎在台灣地區的銷量實在是內地歌手無人能比的。或許他正好填補了台灣市場缺少這樣甜而不膩的小女生的空缺,海蝶把時機看的很准。所以,一發片就立刻上位。而加上林俊傑、林宇中的全力護航,不成功都比較難。而隨著《復活》開始在台灣強力主打,雖然銷量上贏的人是林宇中,但是金莎也是受益匪淺。

本周,黃義達再次大跌,16位,0.74%的銷售比,看來就算改版也不能持續長賣。以現在的情況來看,下一周估計會跌出榜外。同樣改版,羅志祥就唱賣不衰,本周甚至銷量百分比和名次都有上升,來到了15位,這張進榜24周的專集是目前榜單上銷售周期最長的一張了。而被稱為“新人改版王”的曹格,本周也依舊在榜,雖然20的位置已經到了退榜的邊緣,可是也可喜可賀了。不過,以銷售成績來看,出了N個版本的曹格明顯不如只出了兩個版本的Tank來的出色,那麼原因的差別我想不單單是在音樂本身,滾石現在這樣壓榨藝人的做法實在欠缺前瞻性。不過,相比本周已經出榜的黃立行,曹格和Tank都要微笑了。
當然,更要微笑的則是滾石了,曹格賣出好成績那是必須要收回的成本。但是本周《K歌情人雅座》依舊在榜,卻是實實在在的低成本,高產出啊。這張發行6周的合輯竟然還在榜,估計很多人都和我一樣有點意外,畢竟這不是屬於長賣的專集類型啊。

本周,阿沁已經到了十大的邊緣,而少的離譜的宣傳也讓人覺得華納是要把下一波的宣傳重心放到即將要發行的改版上。不過如此慘淡的銷量,竟然也以“慶功”的名義改版,真的有點諷刺。不過,改版的效果就不知道是好還是壞了。如果,《夢裡花》一樣,首批銷量欠佳,但“慶功版”走勢走高也是不錯的。看看本周張韶涵雖然小跌到14位,可是15周的入榜時間也是不錯的。

本周,形成最大反差的來自三組新人。前兩周聲勢浩大的Style本周竟然跌出榜外,下降的速度之快實在另人咋舌。同樣是環球新人的左光平,也上榜一周之後就消失在榜單之中。環球的歌手同時遭遇滑鐵轤多少讓人有些詫異。與之相對的,豐華的庭竹徘徊了在邊緣兩周之後,本周來到12位。不知道這次是宣傳湊效,還是大家發現了這個雖然缺乏亮點但是很誠懇的好音樂。

小哥費玉清的《青青校樹》本周新進入榜,畢竟現在這個時代已經不是當年了,但小哥每次發片,甚至都是翻唱還有著不錯的銷量,就證明好音樂是不會被遺忘的。而小哥精致的嗓音,也是這個樂壇珍貴的禮物。盡管只為列第13位,但是對於我這個小哥的FANS來說,還是很開心的。
同樣證明好音樂不會被遺忘的還有本周上升1位的蘇打綠,這張早一退出宣傳期的專集自上周回榜之後,本周又再次小升。

本周,一個香港歌手退榜,一個香港歌手進榜。榜單上的傳承也正如現實中他們的傳承。陳奕迅《認了吧》出現在榜單中,學友大哥則退出榜外。更為巧妙的是,這兩張專集都有一首主打歌,見做《好久不見》。
香港歌手在台灣的發展現在是越來越難,除了少數以台灣為起步點的歌手能有好成績,其余的都難以成大的氣候。這次陳奕迅《認了吧》基本全部翻唱自上一張廣東專集,或許這也是現在香港歌手普遍存在的弊病,不過一張比較有概念的延續作品到也難得。可是,大的環境影響,加上發行日期選在計榜中期,難以首周取得好成績也很正常。一如我預料之中,首周上榜,為列第6。

本周四張專集推出榜外,那自然有四張頂替進來,出來上述的三張之外,還有一張布袋戲的原聲,《霹靂英雄音樂精選12》。在台灣有著廣泛群眾基礎的“霹靂”,每次出這樣的音樂原聲都是賣的很好,這次自然也不例外。就算在主要通路並不是G-Music的情況下,有18位的成績也是正常的。

下周,王心凌即將加入戰局,就算在計榜中段發片,但是隨著預購的展開,以及G-Music本身強力的宣傳,下一周勢必對吳建豪和何耀珊造成衝擊。陳奕迅多半要在下周開始發力,那麼冠軍是誰,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 本帖最後由 Flora 於 2007-4-28 14:45 編輯 ]

TOP

下周冠军肯定还是V~~~!

TOP

希望蝉联
希望这次的专辑让路人了解真正的他。
依然爱你。

TOP

偶也希望!!! 要幾連冠... 哈哈哈...
我沒有離開... 我一直都在...
VIFC 任勞任怨小天使
只想你知道我們是用心的 挺著你 愛護你 !

TOP

要蟬聯肯定有難度
★☆沒有愛錯的 Vanness' Angel ★☆.°.﹒‧

TOP

本人只希望他連續2週能穩坐冠軍就滿足了。

TOP

好成绩是不是应该要多拍MV啊,不知道这次有几首歌可以拍MV啊!

TOP

希望可以蟬聯呀~~~~~

TOP

哈哈哈``冠军~~~~~~~~~~继续加油~~~~
爱V永不弃



TOP

想蟬連冠軍 要打歌打歌阿~~~

TOP

 11 12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