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發行情報] 《真情部落格》 遇見。愛 出版 [打印本頁]

作者: janey    時間: 2010-4-8 22:31     標題: 《真情部落格》 遇見。愛 出版


      《真情部落格》出第三本書了!有別前兩本,這一本書,我們認為適合的閱讀族群,可以涵括至正在讀國、高中的青少年與大學生,甚至,更可拉低至所謂「輕春世代」(8-14歲)的孩子們。

        您或許已在GOOD TV看過《真情部落格》節目,也曾買過《真情部落格》同名書、《愛在生命轉彎處》這兩本收錄上過節目來賓們的見證分享書,我們相信許多弟兄姐妹是拿來做為傳福音的工具,而這也是GOOD TV出版書的目的。

在他們年輕的生命中,展現了不輕的屬靈身量

         這次新書的書名《遇見。愛》,收集的是七位藝人的生命見證,這七個人是吳建豪、六月、黑人、梁文音、Tank、蔡燦得、楊祐寧,他們都是目前在演藝圈有高知名度的年輕藝人,但重點是他們遇見了上帝,生命被上帝翻轉,因此他們所做的見證分享,處處充滿著神蹟,在他們年輕的生命中,展現了不輕的屬靈身量。

         透過《遇見。愛》,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向年輕人傳福音的絕佳機會,因為我們相信,要改變這一代的年輕人,只有上帝做得到,而年輕人的生命翻轉了,未來才會有希望。

         在教會中,包括教會裏長大的孩子,我們仍常覺得有代溝,有許多成年人無法理解的現象,這也使得成年人向年輕人傳福音產生了阻礙,我們除了要設法更多了解這世代年輕人的想法外,透過適合對年輕人說話的福音工具也是一個好方法,《遇見。愛》這本書在企劃之初,就定位這是一本向年輕人傳福音的工具書。

         我們只須把這本書送給他們,讓上帝的話語自己工作定位清楚了,我們就開始進行一切籌備工作,包括尋找見證,這七位都是年輕一輩藝人中對青少年是具有話題和吸引力的,這是第一個重要關鍵,要先能吸引年輕人有興趣來看。第二個關鍵是書的美術設計,年輕人不喜歡呆版的設計,要有流行感的、要照片豐富,因此這本書收集了200多張照片,都是這七位藝人從小到大的生活記錄、演藝劇照,這麼做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當您送書給您的孩子或是您所關心的青少年時,他們會喜歡這本書,不會放在一邊。

      一開始我們提到這本書適合閱讀的族群,成年人當然也適合看,您可以看到這些年輕人築夢、夢碎到如何被上帝改變的過程;而更適合的則是大學生、高中生、國中生,因為這些過程或許正是他們在經歷當中,而且我們意外發現,甚至小至8歲的孩子,已經看得懂大部分國字的,都不會排斥,因為書中的人物,大部
分他們都在電視機前看過。

       要傳福音給年輕人,必須先懂得他們在想些什麼?高中以上的學生這裡就不說了,我們認為他們已經有足夠的理解能力,知道他們要的是什麼,他們也在努力追求信仰,他們心裏也知道需要信仰,只是會刻意表現的不關己事,我們只需要把這本書送給他們,讓上帝的話語自己工作。
  
        這裡要提到的,可能是我們更需要使勁的,因為我們可能一直對他們有錯誤的了解,他們是現在8到14歲的孩子,也就是「輕春世代」,根據三月下旬天下雜誌報導,這一群人目前在台灣有207萬人,他們大量閱讀小說,但看的是你我不認識的輕小說作家作品,他們花長時間玩線上遊戲,超乎想像地追隨流行,渴望同儕認同,但又強烈地想要表現自我。

在混雜的眾價值觀中,給予青少年絕對正確的價值觀

       「從前國中才開始的青春發育,現在提早在國小四、五年級開始,第二性徵提早發育,孩子們的內在社會性也開始提早開展,但他們的共通特色是感性發達、理性尚未成熟,在這個自我建立的過程,想像的觀眾是同儕而非父母,追求  感性的刺激來源,也因此容易變成宅男宅女,寄託於最容易消化吸收的輕小說、線上遊戲。

       傳統上兒童、青少年的十二歲年齡分界已不再適用,他們的世界並不如大人想像中單純,「成人世界經由升學、就業、婚配等層層關卡,早已被不斷的篩選而分配好安全區,每個人多半與自己同質性較高的個體相處,但孩子的世界是混雜的,他們所接觸的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再加上全球化、資訊快速,他們得更努力去面對這個複雜的周遭環境。」(本段取自天下雜誌輕春世代一文)

因此,《遇見。愛》這本書還有一個企圖心,就是在混雜的眾多價值觀中,給予青少年一個絕對正確的價值觀。

       有一本輕小說的作者,他的一本輕小說新書在博客來網路書店開賣,限量四千本,半小時之內就被搶購一空,他在接受天下訪問時表示,這些青少年在現實世界缺乏成就感,看小說是一種對現實的逃避,大量的把自己投射在主角的成功上,但這也是我們必須面對與了解的,在這樣的背後,是否隱含著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期待《遇見。愛》這本書,是能博得這群青少年青睞的,雖然這不是一本小說,但這七個故事是偶像明星的故事,也是成功的故事,他們不僅在演藝事業上成功了,也在尋找生命與信仰的這件事上成功了;青少年在尋找可模仿的對象,我們必須提供一個距離他們年紀不會太遠,想法、觀念不會差距太多的榜樣,是值得他們學習與跟隨的,他們也可以跟這七位藝人一樣,在年輕冒險的歲月,找到成功的途徑,遇見上帝的愛。

內容簡介:

吳建豪─比性更重要的事

       情慾物質的享受,對吳建豪來說曾像是豐盛的宴席,2008年他簽守貞卡前,連他都懷疑自己做得到嗎?「我會希望每一天醒來,身邊的女孩都是同一個人嗎?」守約的第一年,反而面對的試探更多更大,女孩們的舉動讓他大為吃驚,隨身攜帶的守貞卡,能一直保護得了他嗎?

六月─如果選擇不原諒

       她有太多可以令她憤怒的事,包括家庭的破碎、至親的吸毒、感情的漂泊……曾經靠一箱泡麵過兩個星期,為了一張遲未兌現的兩萬元支票,擁有名人身份的她在銀行大哭大鬧說:「這是我的救命錢,你們不可以這樣……」生活至此,要她如何原諒?

黑人─離成功最近的距離

      小時候父母離異,父親空難過世,黑人一度放縱叛逆,還打了警察,所幸爺爺在法庭下跪求情,讓黑人逃過一劫。爺爺的愛感動了他也影響了他,本來以為籃球是他一生的目標,卻因為意外受傷,讓他幾乎就要放棄最愛的籃球,然而失敗的經驗,刺激黑人開始尋找成功的關鍵。離成功距離最近的關鍵是什麼?為了尋找答案,他走了一趟奇妙的旅程……

梁文音─走到路的盡頭,之後
  

         梁文音原本有個和樂的家庭,但人生的無常似乎變成濃縮版電影,父親意外身亡、母親酗酒,她帶著弟弟去找二伯,搬進六龜育幼院,原以為這已是盡頭……現在的她,昂首闊步、展翅飛翔,因為她知道舞台底下,有雙看不見的大手;路的盡頭,是超乎所見的希望。

Tank─明天,是奮鬥來的

         姐姐心臟病驟逝,讓Tank無法接受,深怕自己有一天也會突然死去。同樣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他認為反正下一個也許就是輪到自己了,又何必活得這麼認真呢?他的生命完全被黑暗佔領了,酗酒、墮落……直到找到活著的目的。
蔡燦得-三十年,繞了一圈像一個公主般地生活在自己的堡壘裏,什麼都被服侍得好好的,難道這樣,真的就會快樂了嗎?因為太理所當然,她連到郵局要先抽號碼牌都不知道;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沒有「心」……

楊祐寧─單純的靈魂

         楊祐寧進入充滿試探、誘惑的演藝圈九年,從未鬧過緋聞,他堅持守候一個女人,還換來「緋聞絕緣體」的外號。穩定如他,卻曾懷疑自己入錯行,隨之而來的是焦慮、矛盾、煩躁,憤怒的情緒就快要爆發……

編按:本書四月中旬上市,邀請弟兄姐妹至全國各大實體書店,及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



資料來源:好消息衛星電視台


***************************************

作者:毛訓容等
出版社:好消息衛星電視台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15


內容簡介

  七位年輕藝人的故事,我們看到不同時下年輕人的價值觀,我們從小渴望被愛,這是七篇尋找愛的故事,真實的紀錄他們遇見愛的過程。

  本書第一部分「年少輕狂」,收錄了吳建豪和六月兩個不同生命的衝擊,前者是亞洲青少年偶像、後者是年輕金鐘影后,他們原可享盡名利帶來的好處,但都在他們最大有可為的時候,「空虛」也悄悄地鑽進他們的心靈深處。

  第二部分「未知數」收集了黑人、梁文音和Tank三篇故事,在他們還來不及預備好自己,連生命是什麼都沒搞懂之前,他們最愛的親人都突然離開人世,緊接而來的卻是叛逆、逃避、墮落,他們問:到底活著的目的是什麼?

  第三部分「愛在哪裡」,從小就是基督徒的蔡燦得,自述跌跌撞撞三十年來的辛苦歷程;楊祐寧除了小時後功課不好、戒煙成功、堅守一個女人,他被嘲笑「有色無膽」,到底什麼才是對的?哪裡才可以找得到真愛?
本書特色

  .本書是梁文音、吳建豪、TANK、黑人、楊祐寧、六月、蔡燦得等七位知名藝人的故事合集。他們在書中分享走過生命歷程的順境和逆境的過程,說明如何在努力奮鬥的背後有著一股支持的力量,提升並影響、建造他們的生命觀價值觀,也造就今天的成就,偶像藝人動人故事對青少年深具吸引力。

  .本書希望透過這些廣受歡迎之年輕藝人來吸引青少年閱讀,近而讓他們起而思考、反省、找到對的態度與價值觀,其最終目的進而接納自己並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努力方向。

  .知名編劇與文字創作者共同撰寫,文字閱讀性強、故事性完整,不說教卻帶給年輕人正面學習的鼓勵。
  .每篇的故事呈現主角真實的生命經歷,讓讀者閱讀後有反思的機會。
  .本書走一般大眾市場通路與基督教書房通路,銷量與影響力相對提高。

目錄

前 言 4
編者序 6

第一章 年少輕狂

吳建豪 比性更重要的事 12
六 月 如果選擇不原諒 38

第二章 未知數

黑 人 離成功最近的距離 70
梁文音 走到路的盡頭,之後 94
T a n k 明天,是奮鬥來的 120

第三章 愛在哪裡
蔡燦得 三十年,繞了一圈 144
楊祐寧 單純的靈魂


PS.不知格式對不對,如果已POST請刪除

[ 本帖最後由 Jayne 於 2010-4-8 22:53 編輯 ]
作者: Jayne    時間: 2010-4-8 22:55

謝謝janey的分享喔

作者: opench    時間: 2010-4-8 23:00

謝謝分享~
作者: moominvalley703    時間: 2010-4-8 23:15

謝謝分享~
作者: beibeiaiv    時間: 2010-4-8 23:19

謝謝亲的分享~
作者: zoeeychen    時間: 2010-4-8 23:25

感謝分享...
作者: nina200252    時間: 2010-4-9 00:54

很棒的分享....
作者: 永恒的爱    時間: 2010-4-9 09:08

谢谢楼主分享哦
作者: jingjing_tan    時間: 2010-4-9 10:24

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V╮Dubb://    時間: 2010-4-9 12:59

支持
作者: specialwinnyho    時間: 2010-4-9 17:17

this is a great book~~i like that~~
thanks god~~~
作者: 青吟    時間: 2010-4-9 19:52

大陆有卖的没?!
作者: ☆心☆    時間: 2010-4-9 20:41

這會是一本很好的書 我支持
作者: chih.yu    時間: 2010-4-9 22:48

thank you for sharing
where san buy that book




歡迎光臨 吳建豪國際後援會 VanNess Wu International Fan Club (http://www.vannesswu.org/bbs/) Powered by Discuz!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