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123
發新話題
打印

[其他資料] 我的人生 我做主 吳建豪(柯夢波丹7月號)

我的人生 我做主 吳建豪(柯夢波丹7月號)

http://mag.nownews.com/article.php?mag=2-1-6598


我的人生 我做主 吳建豪

對於柯夢女人來說,吳建豪是男人中的極品,又帥又性感。只是當我們還熱衷於討論他外在光鮮亮麗的好身材以及新戀情時,陷入低潮的他狠拋開所有表象的一切,回到美國尋求人生意義。三年多的時間,他用一種嶄新的人生觀跟生活態度面對自己。新專輯《C'est La V》的意念傳遞:Love、Faith & Live,就是他此刻最在乎的事。

他終於找到,屬於吳建豪的人生。

話題性十足的偶像劇《拜金女王》才剛上映不久,男主角吳建豪已經轉換身分,開始宣傳個人最新專輯《C'est La V》。這張專輯對他來說很重要。C'est La Vie,法文原意為「這就是人生」。吳建豪的英文名字是VanNess,於是取其V,意謂著「這就是吳建豪的人生。」透過最愛的音樂,分享自己三年多來生活上的感受。不管是Love、Faith,或者是Live,每一首歌他都用心詮釋,傳遞他人生的生活態度。
很嚴肅嗎?跟這麼帥、這麼性感的吳建豪竟然聊「人生」。妳心裡一定想說當然要跟他聊兩性、魅力這種話題才過癮阿。沒錯,他一樣會跟妳聊得很開心,只是多了一個虔誠基督徒的身分,讓他開始對於某些事有一些堅持與原則,例如,拒絕婚前性行為。

不管妳再怎麼難以置信,他已經遵守戒律三年多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想快點終結這種生活,他說:「我想趕快結婚生子啦!我要生很多很多小孩……。」雖然他相信上帝會有很好的安排,但我想他心裡還是忍不住想催促一下上帝的腳步


C'est La V 這才是我的人生

這次跟吳建豪合作,不管是事前的準備工作、拍攝過程到採訪內容,都可以看出他是一個非常有自己想法的人。拍攝當天,他準時抵達攝影棚,不像一般藝人總是先乖乖梳化,他反而比較在乎今天要穿哪些衣服,很認真地跟服裝編輯討論,還加入不少自己的意見……,於是我們私底下半開玩笑地說,這次的造型應該也要加上吳建豪的名字。

拍攝之前,他將現場音樂換上自己的ipod,是一首節奏分明的搖滾歌曲。戴上墨鏡,他邊哼著音樂邊搖擺身體走到鏡頭前面就定位,整個人似乎融進音樂裡了,隨著音樂節奏調整他需要的情境。然後,我們請他拿下墨鏡,再補捉幾張表情溫暖一些的照片。他馬上切換音樂,流瀉出輕柔舒服的旋律,他對著鏡頭深情款款地微笑著,這一回,換我們融化在他的微笑裡了。

曾經,F4來得太快,讓吳建豪極度慌張,因為那時候心智還沒成熟,音樂上面的表現也沒有那麼好。他希望透過音樂呈現最真實的自己,而不是唱片公司的過度包裝。現在,走過低潮,一切似乎都水到渠成了。不管是他此刻平穩的心境,或是新專輯想帶給大家的一種正向力量,他終於找到可以說服自己人生未來走向的遊戲規則。堅定的語氣間彷若存著一股「我的人生,我做主」的氣勢,當然,這一切得在依循著上帝的前提之下


人生最棒的那一年

妳一定跟我一樣好奇,為什麼吳建豪會毅然決然地投入上帝的懷抱?而且還虔誠到放棄婚前性行為?不必多加解釋,妳一定也猜到是因為人生面臨瓶頸。當人生遇到一些低潮或關卡,總要自己想辦法找到出口,宗教的力量就是其中一種方式。只不過,關於吳建豪信主的過程有一段小插曲可以跟妳分享。

2007年底,吳建豪的人生處於一種模糊狀態,他不知道未來在哪裡。合約結束之後,他沒有急著尋找新東家,反而回到美國去沉澱心情。他跟朋友到教會,尋求心靈的慰藉。

他知道自己距離主最遙遠的就是婚前性行為,當然這件事沒有那麼容易,他承認自己並不是一開始就下定決心,只是他慢慢禱告,反問上帝真的不要他婚前性行為嗎?某天他再度到教會去,借了一本陌生人的聖經,一打開掉了一張卡片下來,上面寫著,「我對上帝發誓,從今天開始到結婚之前,我不會有婚前性行為。」

這讓吳建豪當場傻眼,心裡想真的假的?後來他說服自己,如果這算是明顯的暗示,那麼就先試一年好了。


那年是全球最不景氣的2008年,但對於吳建豪來說,是他人生最棒的一年。因為他的人生有了大轉變,雖然他才剛下定決心不久,自己投資的夜店Primo就開幕了,「那時候誘惑好多好多......但我有把持住,一直到現在。」

這件事讓他深信,事情都有它的過程,沒有必要著急緊張,用一種輕鬆、有耐心的態度去面對就好。就算事情沒有照自己預期的方式走,也不要抱怨或忌妒,「當我們沒有去祝福別人的成功的時候,我們也沒有資格去得到自己的成功。」


想趕快結婚生子

曾經吳建豪不太信任愛情,在那段時間裡,他甚至不想要家庭、也不想要生小孩,覺得這個世界有夠亂。但是,他本來就是個很尊重女生的人,因為他是由媽媽跟兩個姊姊養大的。所幸現在他的想法慢慢調整回來,他說,「我現在就想要家庭,想要很多很多小孩。」對於愛情的期待,他希望趕快找到那個對的人。

至於擇偶條件,他的另一半要有寬大的包容心,「跟我在一起很辛苦,我工作很忙,也必須到教會去服侍別人。」所以對方要很大方地讓他去做這些事情。唯一不變的,他還是喜歡外表像卡通人物的女生,經紀人在一旁打趣地說,就是眼睛比嘴巴大的那一種,吳建豪則是自嘲說八成是小時候日本漫畫看太多。

最後,按照柯夢的慣例,還是要跟吳建豪聊聊他眼中的性感女人。他不假思索的說,「我喜歡身上擁有一股熱情的女生,她有自己的目標,然後會努力去實現它,在她眼裡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這,該不會也是受了漫畫的影響吧……。


Take Care Yourself

不管是人生方向或是愛情路,吳建豪清楚的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愈來愈有他自己的風格。曾經也在情海沉浮的他,有感而發的說,如果要在愛情裡當個負責任的人,一定要用很正確的態度去經營。

「在談戀愛之前,你最先要take care的人就是你自己,否則又怎麼能take care別人呢?」不管如何,一定要確定自己的狀態跟心境是很OK的,才能再跟下一個人交往。當妳在這一段感情裡面受了傷,要先把自己療癒好,才不會把不好的狀態帶進下一段。

看來,吳建豪真的改變很多,整個人的心靈幾乎就快要跟「純潔」畫上等號;雖然,始終保持好習慣勤上健身房的他在我們眼裡,還是脫離不了「性感」


精采的完整內容,請看7月號Cosmopolitan柯夢波丹雜誌

[ 本帖最後由 nina200252 於 2011-7-8 02:09 編輯 ]

TOP

謝謝nina...

"吳建豪真的改變很多,整個人的心靈幾乎就快要跟「純潔」畫上等號"...

這就是他現在最吸引人的地方...

感謝上帝的製作....

TOP

傻眼 虔誠 純潔
這就是我們所支持所熱愛的 V
我只喜歡他--VanNess吳建豪

TOP

wowowo~!! 信仰令他改變了很多~~~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認識上帝更多~

TOP

謝謝 nina分享

TOP

謝謝nina分享
上帝真的令Van Ness 改變很多
這亦令我經常有一個念頭,重新回到上帝身邊,我可以做到嗎?

TOP

thanj you

TOP

因為信靠上帝,他全然的改變了.....
VanNess的改變就是一個最大的神蹟.............!!!

TOP

谢谢分享~~~
我们的V就是那么的真诚~~太爱他了!!!
I Love Vanness!!!

TOP

對,真的變了好多呀!!    v  你好棒呀!!

TOP

 26 123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