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1234
發新話題
打印

[討論] [封面故事] 專訪吳建豪:現在,滿滿都是愛

[封面故事] 專訪吳建豪:現在,滿滿都是愛

http://www.weeklysh.com/News/ArticleShow.aspx?ArticleID=10113
2011年08月01日    來源:上海壹周 (2011.8.1 城市04)



吳建豪的改變很徹底。度過了F4後遺症的低潮期,他踏實拍戲,好好唱歌,耐心準備8月底在上海的盛大歌迷會。很多年前只帶1200美金跑去台北討生活的橫衝直撞,變作了對健康、對周遭事物的關懷。
        “我現在,就是心裡滿滿都是愛。”
文/壹週記者 項斯微

我當然是要結婚的
        和熊黛林合作的電視劇《拜金女王》剛殺青,吳建豪就帶著新專輯《C’estLa“V”說愛就愛》來上海,順道為8月的FansParty造勢。專訪被安排在外灘22號6樓,肌肉發達的吳建豪有些嚴肅,手上和耳朵上都戴著他自己設計的飾品,“品牌叫做3V07,倒過來就是LOVE。”
      他不介意把“愛”字掛嘴邊,首首新歌唱的都是愛。
        問他:“歌裡唱的那些都是你現在的心情嗎?好像是更年輕時的愛的感覺才對……”他把腳蜷到沙發上,抱膝,說:“當然是,如果不是我現在的狀態,我不會去唱。”
        “我現在的心態很平和,對周圍充滿喜愛。我相信每個人都在尋找一件事情,可是,可能他們會把精神跟體力放在錯的地方去找他們想要的東西。我覺得每個人最主要、最重要的是找到愛,很多人都會去找,但以為工作越多、賺越多錢就越可能找到這個愛,這其實都是錯的。你真的要找的這份愛,其實已經在你的心裡面。”

        採訪前幾天,他剛被拍到與新加坡前女友姚之寧複合,手牽手漫步台北街頭。兩人2006年正式分手,有傳言說是因為吳建豪追隨心中所信、堅持婚前禁慾,但其實婚前禁慾的原則是他2008年才開始的堅持。
        關於感情,吳建豪禮貌地說:“有關感情的以後都不會回應。”關於婚前禁慾,他則誠懇地表態:“的確如此。我曾經有段時間很迷亂,就是進入了娛樂圈之後。現在的年輕人很多都把順序弄亂了,隨隨便便就可以。我覺得這件事是有順序的。當然,我也不是一開始就能做到,是慢慢來的。”
        “所謂的蜜月,就是應該放到那個時候的甜蜜,讓雙方有個東西可以去期待。我希望慢慢地去了解對方,按照順序來。我當然是要結婚的,這些都有打算。結婚正是我交往的前提。”
        如果女方有不同觀點怎麼辦?“那當然得觀念一致,才可以交往啊。也要得到她的同意才可以。”
        這樣一來,印象裡那個很Open的吳建豪不見了,“哈哈。我現在也會去Party的。不過就是去跳舞和喝酒,是去和朋友們談心聊天的。朋友交情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時間退回2008年3月11日,吳建豪當時決定至少一年內不要有婚前性行為,但次日3月12日就開了夜店,他想證明兩者沒有必然聯繫。“2008年那年對我來說真的很美好,我找到了我的方向。”

不斷嘗試才會有奇蹟
        一晃《流星花園》都過去了10年,杉菜大S(徐熙媛)嫁作人婦,言承旭繼續拍戲,吳建豪則沿著他人生的方向走下去。“我有段時間真的很迷惘,沒有方向要去,忘記了自己是在哪裡。在我心裡,這份工作還是很重要的,但是人生也要不斷嘗試才會有奇蹟。”所以現在,無論是拍電視劇還是出專輯,他都希望和以前不一樣。
        至於F4,言承旭和朱孝天他已經很久沒見。新專輯裡,吳建豪反而特別推薦仔仔(周渝民)來唱新歌《Do It》裡的RAP。“仔仔,其實他和你們看到的樣子也不一樣的。他私底下是個Raper(玩說唱的),唱卡拉OK時都唱黃立行的歌。”
        吳建豪把這個記在心裡,終於等到機會給仔仔發揮,力薦他來唱這段RAP,“所有人最初聽到都表示懷疑,但我知道他真的可以。我對他的口齒有足夠的信心,節奏感也很好。”
        一開始打電話給仔仔的時候,連仔仔自己都有點懷疑:“你確定嗎?”“你一定可以。”“好啊,你不怕我就不怕啊。”事實證明仔仔只花了一個小時就錄完,口齒清晰。
        除了仔仔,吳建豪還找了很多老朋友幫忙。
        拍《哎呀》MV,和他合作《下一站,幸福》的安以軒是女主角,洪天祥、唐禹哲、藤岡靛等8個人穿西裝一字排開,排場很大。《IsThisAll》MV則由緋聞女友、導演陳慧翎執導。關於兩人的緋聞,陳慧翎曾拿來開玩笑:“圈子里都覺得我們的緋聞是笑話,我男朋友(燈光師)忠哥也覺得是笑話,我們今年暑假還三個人一起去看了《玩具總動員》第三集。”她導演的《下一站,幸福》把吳建豪捧到了台灣偶像劇演技派的位置上,吳建豪很感恩:“她在演技方面真的有幫我很多,在生活裡我們也是朋友。”
        這次的《拜金女王》陳慧翎找他演窮小子男一號,吳建豪完全沒推脫,甚至放棄了和羅素·克洛合作的機會,“是有這回事。他當時來內地拍戲,找我合拍,但是時間上真的沒辦法。不過我也不覺得遺憾,我總覺得,是我的就是我的。”
        很多年以前,吳建豪揮別媽媽和姐姐,從美國來台北娛樂圈找活幹,只帶了1200美金,“口袋裡就這麼多,完全不知道要待到什麼時候……”有段日子很苦,借住在六七個朋友家,中文不靈光的他還得了一個外號叫做“Can Ihave it(這個可以給我嗎?)?”只因從朋友那看到喜歡的東西,就小心翼翼地問人要。回憶起這些往事,吳建豪並不羞澀:“基本上都成功了。因為都是些小東西嘛。當然,其實他們想要我什麼東西,也都沒有問題。”


《C’estLa“V”說愛就愛》FansParty
時間:8月底(暫定)
地點:上海國際體操中心
        雖然是Fans Party,但這次的燈光、音響、舞美等都是高規格配置,且會唱8到10首歌曲,“會演唱中文、日文的歌曲,還會特別設有T型舞台、歌迷搖滾區,邀請大家一起玩遊戲。”
        唱新歌自不必說,在現場與dancer一起表演《說愛就愛》大秀舞技更是當晚重點。要知道,打從7月17日東方衛視《舞林大會》啟動之日起,吳建豪就是這個節目裡其他人的“眼中釘”,一曲《DoIt》的舞蹈展現了他17歲就開始練舞的功力。腳部意外受傷根本攔不住他,“能夠在大家面前跳舞我就很興奮,大家都很厲害!”


[ 本帖最後由 米小娃 於 2011-8-2 21:20 編輯 ]


                        讓你開心,是我的責任,讓你窩心,是我的心願。

TOP

謝謝分享
上海的不是說要延了嗎應該還是變數很多吧
希望不要延不然有些姐妹都買機票訂酒店了
對V的愛不曾少過。
吳小V的按摩實在太舒服(羞)。

TOP

謝謝小娃分享

"      他不介意把“愛”字掛嘴邊,首首新歌唱的都是愛。
        問他:“歌裡唱的那些都是你現在的心情嗎?好像是更年輕時的愛的感覺才對……”他把腳蜷到沙發上,抱膝,說:“當然是,如果不是我現在的狀態,我不會去唱。”
        “我現在的心態很平和,對周圍充滿喜愛。我相信每個人都在尋找一件事情,可是,可能他們會把精神跟體力放在錯的地方去找他們想要的東西。我覺得每個人最主要、最重要的是找到愛,很多人都會去找,但以為工作越多、賺越多錢就越可能找到這個愛,這其實都是錯的。你真的要找的這份愛,其實已經在你的心裡面。”


真的很感動
也為老闆感到高興

[ 本帖最後由 you 於 2011-8-2 21:44 編輯 ]

TOP

謝謝分享:DDDD

TOP

thx 4 sharing!!  

TOP

谢谢分享~~~
他教会我们,让我们内心都充满爱

TOP

谢谢小娃

TOP

謝謝分享

TOP

thanks for sharing

TOP

Thanks for sharing...
我也覺得歌裡唱的那些都是V現在的心情...
我是莉莉...超愛超愛超愛 VanNess ... ^3^

TOP

 31 1234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