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12
發新話題
打印

[其他資料] 林書豪到吳建豪:上帝興起兩個「豪小子」

林書豪到吳建豪:上帝興起兩個「豪小子」


林書豪與吳建豪,雖然這兩位豪小子在各自的星光大道上奔跑,但他們的目標卻是一樣的:以耶穌為標杆。(圖:網絡)


http://chinese.gospelherald.com/news/min-22178-0/事工-人物-林書豪到吳建豪:上帝興起兩個「豪小子」-基督日報#.UblZvs7yyic


林來瘋去年席捲台灣時,人們就期待興起更多林書豪式的基督徒,在他所在之處活出不一樣的人生。因著吳建豪在大陸跳水節目的搶眼表現,以及見證他生命蛻變的專輯問世,讓人看到上帝興起第二個豪小子。

林書豪與吳建豪雖然有很多的不同,但從信仰的角度來看兩位豪小子可以發現有不少的相似點:他們都是有生命的基督徒,用非凡的才能去訴說信仰的真實和正面形象並以此來為上帝增光添彩。

當林書豪與耶穌相遇時,他的人生破繭而出,為上帝打球的豪小子創造籃壇的奇跡,他對信仰的滿腔熱忱感動全球數億球迷;當吳建豪遇見耶穌時,他的人生脫胎換骨,用貞潔、歌聲、舞台見證生命蛻變的奇跡,他在跳台的禱告身姿更感染大陸億萬觀眾。

生命中遇見耶穌,是兩位豪小子人生的分水嶺;因著耶穌,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和恩賜開始潛移默化的影響職場。如果說林書豪是NBA中的鹽,那麼吳建豪就是演藝圈的光,他們在各自的位置上為主贏回對社區有巨大影響力的職場。

在這裡,從四方面簡單歸納兩個豪小子如何在他們的職場中活出“different”。

一:把榮耀歸給神

林書豪:贏球後首先感謝上帝
吳建豪:跳水獲佳績榮耀全歸給主

無論是籃球場還是跳水場,兩個豪小子都為自己的出色表現向主稱謝,把榮耀歸給上帝。但兩人向神感謝的動作有所不同,林書豪招牌動作是手指向天,吳建豪是跪地埋頭禱告,這些動作折射出對主的感恩。

二:作光作鹽、發揮基督徒影響力

林書豪:若在大陸打球可說感謝上帝
吳建豪:禱告身姿被大陸媒體傳頌

毋寧質疑,兩個豪小子在各自領域的出色表現獲得大陸的肯定和尊重,發揮基督徒的影響力。去年林書豪崛起時,大陸政協發言人趙啟正表示他是林書豪的粉絲,還歡迎林書豪到大陸打球,稱他可以把上帝掛在嘴邊。

吳建豪在江蘇電視台的跳水娛樂節目《星跳水立方》,不僅用他的出色表現和無窮魅力征服億萬觀眾,他賽前、賽後的禱告身姿更被大陸媒體廣為傳播,讓數億觀眾看見他對信仰的認真和熱情。

吳建豪雖然在大陸極少用口感謝上帝,但他卻用自己的禱告動作表達對上帝的感恩。在很多基督徒看來,吳建豪透過跳水節目為主做了好見證,他信仰的光芒四射繞眼,相信在上帝眼中最為漂亮、寶貴。

三:傳媒散發正能量

林書豪:《Linsanity》
吳建豪:《Different Man》

記載林書豪蛻變的勵志紀錄片《Linsanity》年初在美國首映,向人展示林書豪到林來瘋的破繭成蝶的奇妙經歷,傳遞出無限的正能量。

吳建豪見證他人生蛻變的音樂新專輯《Different Man》日前正式出爐。《Different Man》是他生命改變的真實寫照,他藉著音樂把自己對信仰的熱情融入到《Different Man》,希望能發揮出震撼人心的力量,引起歌迷的共鳴。

四:以驕傲為敵,守護貞潔

林書豪:以驕傲為敵,潔身自好
吳建豪:在主裏成新造的人

成名後的林書豪曾向媒體告白說:「我每天都試圖以驕傲為敵。」吳建豪也在台北拿起 “different man”大錘向「自大、自滿、衝動、壓抑、憤怒與孤單」的歷史心牆猛砸,象徵信主後的吳建豪從「心」脫胎換骨,迎來全新的人生。

在私生活上,林書豪潔身自愛,杜絕緋聞。吳建豪生命被改變後,從浮華、虛榮與情欲的苦海中掙脫,找到了貞潔的價值,而且他向上帝保證、向世人宣示:除非到結婚那一天,否則他不會再和哪個女人有肉體關係。

吳建豪還表示他願帶頭捍衛婚姻的神聖,一定為自己的終身大事好好預備,絕不會以離婚收場,希望為演藝圈樹立良好的家庭模範。

林書豪與吳建豪,雖然這兩位豪小子在各自的星光大道上奔跑,但他們的目標卻是一樣的:以耶穌為標杆,作光作鹽為主得人,為得著天國的獎賞而活。


轉基督日報 12/06/2013

[ 本帖最後由 adayip 於 2013-6-13 13:34 編輯 ]
我沒有離開... 我一直都在...
VIFC 任勞任怨小天使
只想你知道我們是用心的 挺著你 愛護你 !

TOP

TOP

謝謝小a 分享

TOP

兩位因主而改變的"豪"小子

[ 本帖最後由 f3i0o7n7a 於 2013-6-15 11:14 編輯 ]

TOP

謝謝分享

TOP

謝謝小a 分享

TOP

基督豪小子一個不夠
兩個恰恰好

TOP

謝謝小a 分享~~~

TOP

謝謝分享

TOP

谢谢分享
I am a vanatic from M'sia...
Hope that i will get a lot of friends from this big family... VIFC =]
but since i joined VIFC 2 years ago...
i really got a lot of new friends form all around the world...
there is no other reason, the only reason make we know each others are we are VANATICS <3

TOP

 12 12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