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2
發新話題
打印

[樂評]在我的王國裡,我用我的身體唱歌*vanness的2張個人專輯

[樂評]在我的王國裡,我用我的身體唱歌*vanness的2張個人專輯

题记:
    当年的《流星花园》在一夕之间捧红了F4,早就了一个男子偶像团体的神话。也就是从那时候起,这4位花样美男从此走入我们的视线。如今虽然已经各奔东西了,不过凭借着当年所累积的人气,每次不管是他们中的谁发专辑。总能引起一阵狂潮。
    就在4月,时隔5年之后,小v终于推出了他的个人第二张专辑的发行。我又看到熟悉的小v凯旋而来。在音乐的国度里:国王依旧迷人,动感的舞步还是那么的惊人!




《身体会唱歌》

      这是小v在2002年时发行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回想那时的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打拼着:当Jerry、仔仔在影视上的火热,而小v则在遥远的美国静静地录制着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那时的小v还留着长发,总是让我不自觉的去寻找他在《流星》中的影子。 早已经忘记了当时人们对这张专辑的评论,但是小v在音乐上的表现向来没有使我们失望过。如同专辑的名称一样,小v是在用身体、用生命去演绎的音乐。 身体会唱歌》总体上属于节奏蓝调风格。总的曲目上的编曲很讨巧,编曲和和声制作上十分地道,是一张很耐听的专辑。而小v的柔情也在这张专辑里尽显无疑。

     友情——my friend、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my friend》熟悉的《友谊天长地久》的曲调,编曲上的重新尝试,R&B与Blues完美的结合,适合即将要毕业各奔东西的好友。没有过多的伤感、缅怀,只有默默的祝福。或许这首歌送个如今的F4也是很合适的吧。很喜欢里面的那段os:小v缓缓的说出,让我不由的想起那句:”我们F4之间的友谊不是比任何东西都坚固的吗。“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又聚集了4人的合唱作品。作为动画片的主题曲,自然有一定的听众群。对小怪物 Stitch 的搞怪、可爱,一一通过歌曲表达出。在”星际宝贝“中Lilo与 Stitch的经历,使得我们更加喜爱这首活泼的歌曲。Lilo与Stitch的友情让我不由地想到他们4人,可能小v更像是小Stitch吧,总是喜欢在拍照时的好动,拍戏时的因为对中文的不解而NG。

         爱情——寻找朱丽叶、想象十个你、因为太爱你
       《寻找朱丽叶》从序曲后开场快板的节奏,很有动感。而不能忽略的就是小v在唱功上的表现。不是浪漫与梦幻的声音而是一个律动的声音。寻觅真爱的路程总是坎坷艰辛的,但是为了幸福,再大的付出也是值得的。所以”我绝对 不会妥协 我要梦 都实现“
       《想象十个你》甜言蜜语总没有实际活动来的让人感动。徐若萱的词总是能很贴切的把小女人的心理表现出,而小v深情的演唱,更是能够打动你的内心,使你逃不开这个爱情的网。
       《因为太爱你》或许含情脉脉时的小v是最迷人的。相信自己的信念,因为在我的心中全被你充满,已经没有任何位置给别人,你是我的全部。或许这就是小v最深情的/真实的告白。唯有这样你才能被打动。
  
         对于这张专辑的感觉,总是让我不禁想到小v所扮演的角色,总是那么的柔情、包容。或许那时青涩的小v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方向。而5年之后……



《V.DUBB》



   如果说第一张的专辑偏向柔情,那么这张专辑则是完完全全属于小v自己想法的专辑。喜爱跳舞的小v将超炫舞技与道地的饶舌歌艺、Rap写词功力统统融合进自己的音乐中,展现出一个真正的自己。或许内地版的删减使得我们错过某些歌曲,但仍然不会减少小v在音乐上的表现。
   或许很多人都认为,小v念rap、唱舞曲风格的歌曲比他的慢歌来的更适合。但我却偏偏爱上小v的慢歌。中文上的咬字或许是小v的软肋,不过正是小v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小v在演绎或表达上显得更加的丰富。有时候,不完美才是真正的完美吧!
   在《V.DUBB》中,我们能够很容易的通过他的音乐让我们看到那个平日里既熟悉又陌生的Vanness。通过音乐的张力及表现力,我们看到了:对爱执着的小v;对家人体贴的小v以及那个热情的小v。

    执着的小v——放手、Never Let You Go
   《放手》是此张专辑中少有的柔情的歌曲之一。整首歌粗听之下会觉得很平,但是感受往往会在出乎意料中产生。或许在爱情的世界里,有很多种幸福。笑着放手去成全也是一种爱的方式。不同于撕心裂肺的表达,有时候淡淡的唱反而更容易揪住你的心,陪着小v一起放手。
    《Never Let You Go》是一首Urban Groove节奏的舞曲。中板的速度,小v的把握游刃有余,尽显小v那属于狮子座的浪漫情怀。人们常说距离会产生美感但也会摧毁爱情的期待。但温柔的小v却不会让这件事发生,“就算我飞来飞去 日本香港韩国内地 不管哪里只是距离 最后还是飞去找你“,或许这就是小v对自己的挚爱所许下的承诺!

      孝顺的小v——妈妈
      《妈妈》让我们见识到了孝顺的小v。妈妈是最伟大的人,多少妈妈为了孩子熬白了头发。所以小v对妈妈满怀深情的唱出这首歌,献给天下所以的妈妈们。歌词简单却富有深刻的含义。长大了的我们 应该深深的体会到自己的成长是妈妈花了多大的精力把我们抚育,如今有能力了,应该要好好体贴妈妈,让妈妈好好休息,不要再为了我们操劳了。或许借用小v的歌声,我们应该对自己的妈妈轻轻的说一声:谢谢!

       热情的小v——我的王国
       《我的王国》:在我的王国里,我的音乐我做主。或许这就是这首歌给我留下的第一感觉。5年的磨练,小v在慢慢的成长,通过自己的身体、歌声,表达出自我主张。5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对于在乐坛打拼的人而言,5年会将一个人的歌声遗忘。为了唤起人们对小v的记忆,所以在这首歌的rap中唱到:“真的不好意思让大家等了五年 对不起是我不好 那再叫我一次自我介绍  我叫吴建豪 吴建豪 。“
        整首歌还是熟悉的hip-pop风格,鼓点节奏感很强烈,rap的节奏富有跳跃感,总是给人一种随歌舞动的冲动。vanness亲自的rap作词,正好将自己内心最想对歌迷说的话,全部都表达出了。



        从《身体会唱歌》到《V.DUBB》,5年的时间使得小v更加的迷人。与身俱来的那种热情,总能使歌迷着迷。2张专辑属于不同的风格,可以让你认识多面的小v:想听温柔的他,《身体会唱歌》是最好的选择;想认识小v多面的音乐《V.DUBB》则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小v总在舞台上不断的发光发热,如同天上那颗明亮、耀眼、温暖、永不黯淡的启明星。他的笑容总是给人温暖,或许他就是太阳的翅膀,可以载着我们飞向他的国度里。


[ 本帖最後由 Flora 於 2007-5-25 00:49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fiona 愛V幣 +20 感謝sabrinavan為我們帶來這麽好的乐评^^ ... 2007-5-25 00:17
  • fiona 貢獻值 +8 感謝sabrinavan為我們帶來這麽好的乐评^^ ... 2007-5-25 00:17

TOP

好大的字阿

他的笑容总是给人温暖,或许他就是太阳的翅膀,可以载着我们飞向他的国度里。
我們早就都被他俘虜啦

TOP

难得看到评论文章,忍不住评了分,呵呵~
真心希望jm们能多写些这样类似的评论呢,也让我们的坛子内容更丰富些

另外,好象很久没看见人叫他小v了呢~~真是很怀旧的称呼~~
其实上次短信里就有想问,sabrinavan你也应该一直都是v迷吧,哈哈~因为名字里都有van呢~
有空常来坐吧^^

TOP


我姓范 不过换成英文的叫法就变成van了

呵呵 我当然是v迷啦~~~
或许别的文字我不在行 只能写一些 乐评类的文章

听了v的专辑后 就一直有冲动要写,写了2天终于完工了~~

TOP

你寫的真好阿
好久沒看到那麼多的文字
你字用好大阿
看的超清楚

TOP

哈~我也特別喜歡叫他小V
感覺這樣會更親切
就是喜歡他不標準的中文

TOP

评价的超好也
V一直很卖力,也很执着
我们会一直陪着他走下去
Love  Faith  Live

TOP

真的是一篇專業的樂評喔,多謝分享﹗

TOP

小v的好親切

文章寫的好好

TOP

好大的字~
寫的很好
[url=http://t.sina.com.cn/1252420324?s=6uyXnP][/url]

TOP

 11 12
發新話題